close



前幾天接Ivan下課後, 騎車"小白"就在晚餐前. 在鎮上晃晃買買.....
Ivan和我粉愛這種"優閒"的感覺, 沒什麼目地, 沒什麼心思的. 就是騎著小車晃來晃去的..
突然間. 

Ivan 跟我提他要去"科見美語"上課!!~~~
(只因我要將他學校的美語加強課暫停了, 所能搪塞的理由則是. 我會帶他到"科見美語"上課. 
 也因為如此, 他幾乎兩天就會提一次, 而我則是半敷衍的讓他不再提)

當下我則是說, 那必須有外國老師"test"你的英文喲. 才可以去上課.. 那你要去嗎?
Ivan:我要去上, 我要去上英文課..(粉堅決, 肯定, 賴不掉)
再三的check Ivan後. 我就真的停下了車. 也非得停下車, 往"科見美語"前進..

(以往這種未經安排的事件, 我是不可能會做的, 更不用說下車前進了唄!)

就這樣跟櫃台小老師大約聊了一會兒, 只是她的表情讓我知道Ivan太小了..
似乎..似乎...???!!!~~~~但還是先測試好了...
只是從進門後,  Ivan就沒離開我的腿. 坐在我腿上像小貓一樣的窩在我身上..
粉害羞, 但又好想........上英文課~~~
再三的跟他心理建設, 會有外國老師跟他聊聊. 說說英文..
Ivan點頭...
而我則是再三的跟櫃台小老師說, Ivan粉害羞, 不大會開口...
請老師慢慢引導...
但但但.....就是當時, 外國老師來啦~~~ 
Ivan怕啦...牽著我的手一直跟著老師走, 
一個小房間, 一張桌子, 兩張椅子, Ivan看了看...
又拉著我一起進去...在無可奈何, Ivan無法自己一個人待在那裡的情況下
我跟著進去了..
不過就是得閉嘴唄~~~~~不看老師才行哦~~~~不干擾才行哦~~~
我則面對著牆壁.....開始緊張
Ivan坐在我腿上..小下巴趴在桌上.
.(我能感覺他後來的反應了. "全放空", 就對啦~~~)
~~~~完全的不回答~~~~~就對啦!!!
老師問英文, 他回答中文~~~~~就對啦!!!



沒2分鐘....老師的結論是"Y1"等於是最初級唄!!!

在這2分鐘裡, 只問了4個問題...(200元就飛啦~~~~~~)
What's your name??? ===>丞凡
How old are you???====>比兩隻食指, 完全不說話
What's number???=====>睜大眼睛看著老師
What's that???======>完全搖頭(其實是Cat)
就這四個......
當下我有些錯愕, 不過也還好我在裡頭呢, 藉機又跟老師聊聊Ivan的英文狀況..
我更借了測試的卡片看了一下, 對Ivan來說..真的沒有不認識的...聽不懂的...
(也問了現在開課的班級程度, 現在幼兒班4~6歲只有一個班, "Y1", 最小的6歲, 
 程度是大約是ABC 剛開始接觸, 剛開始學的, 若是Ivan要上也是可以,,,,
 若程度不大相同, 外師會依照程度來稍加安排課程)

老師又再試一試, 用相同及另一階段的測試卡,  Ivan願意開口了. 開始說了...
說字母, 說數字, 說顏色, 說動物...
也是粉短的時間....."Y1+".........
什麼意思唄?????
納悶, 想問...
測試單又回到櫃台小老師的手上啦. 由她來跟我們解說..
==>媽媽, Ivan現在可以是先上"Y1"的班, 因為已上到一半的課了, 外師說Ivan的程度是
    隨時可以插班上課的.. 
    不用等新開班了. 
    而若在中途必須升班的話, 可能就先停課後等"Y2"的課開始....
切切切切~~~~~ .... 那那那...若沒開成, 啊不就一直晾在那裡哦!!

當初真的也是一股腦想讓Ivan去科見. 但沒想到卻不是我所想的這般, 那般...
只能說台北縣與台北市的學生結構真的不同,,,, 幼兒期去補習班的真的沒有吔...
都直接去全美學校了唄~~~ 也對啦~~ 
難怪我們走進去..還有點嚇到人唄....那麼小!!!
(要上什麼呢???)

不過這個測試卻讓我沮喪了快2小時, ,,,,,,,
沮喪過後, 狂找朋友, 找丸媽,,,尋找意見..解疑惑..

要找家教嗎? 要去全美幼稚園嗎? 要去哪裡上英文課呢? 
要一定非得英文不可嗎?
不想Ivan累積的基礎不見....??????


而經過這兩天的沈澱....哈哈哈~~~~ 還沈澱咧...夠專業唄....!!!
綜合大家的意見, 也想通了.....
還是留在原幼兒園吧! Ivan愛這裡的老師及同學..
而且我相信"愛家"的老師陣容的品質以及對待小朋友狀況的態度
是我暫可以放心的...也是我想要的
英文一直是我這個做媽所在意的, Ivan也將它變成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但竟然如此的選擇, 就無法能兩全其美. 也只能擇一了.. 

無法給予Ivan他全美的環境, 在家更也是給的半調子...那就讓他一直保持興趣吧!!!
不要荒廢掉就好了唄~~
而至少在幼兒期, 能夠建立他的獨立性, 自主性, 自發性,...性格穩定...那就是最重要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mall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