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van正式成為中班生了呢!!~~~~~ 
Ivan倒是挺快樂, 挺愛的喲~~

而我這個媽呢, 卻在未正式升班前. 
粉緊張的得跟學校老師, 園長, 主任, 來個大商討唄! 
因為對於這個小小跳級生的 Ivan (以現年紀為小班生是也)
"升中班"是否真的他能適應, 他能調適, 他能應付得了???
真的太感謝"愛家"主任的用心解說, 及用心安排...
讓我將心中的大石頭暫放下來了喲~~


雖說在升班前, 也曾跟他提是否要留在小班裡頭?
Ivan回答是: 我是哥哥了吔, 我要升中班了啊! 為什麼在小班? 我不要哦!!!!
嘻嘻~~~~我倒是偷笑了一下, 講得義正嚴詞的...
果真似乎正式升班後的每一天, 他都是帶著愉快心情, 快樂的上學吔..
說話的語調, 口氣. 也都有些不同了. 
難道真差那麼多喲!!

聽了我都快高興的哭了, 因為我盼了好久, 希望Ivan真有那麼一天, 
能快樂, 開心的去上學..

在7月份就一直有些懊惱的想著"Ivan升中班"的事情, 
因為對於Ivan的狀況是否能平順的升班上去, 我粉懷疑...
也因我自己在Ivan 上學那時, 做"錯"了一個決定. 
讓他直接跳讀小班. 
所以在這將近一年的學校生活裡. 
Ivan是有著學習壓力的. 更導致曾經不想去上學了. 
那一段時間, 簡直就是惡夢啊!!

在升班之前跟學校主任商討後. 
學校的建議是希望Ivan還是升上中班就讀. 
也剛好班上同樣有3名的跳級生, 
所以某部份的課程可以依照這3個小小跳級生來規劃,
讓這3個小小跳級生, 不會有那麼大的學習壓力
小班同學都升班了. 若他沒升上中班. 
肯定情緒及心理上的狀況可能會更嚴重. 
所以建議升上中班當哥哥囉!~~~

而之前Ivan在小班上學的情形, 是因為太力求完美, 敏感 
導致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碰到狀況甚至想逃避. 
變得信心大減...有點慘
所以才會有點大費周章的去了解, 評估,確認..

升上中班前, 班上老師也是一直預告班上同學要升班囉!!~~~
要當哥哥了, 要換教室囉!!~~
所以Ivan及班上同學都好期待...
Ivan更是常掛在嘴邊....
要當哥哥, 更讓他開心不已..
也似乎換個上課環境, 心情更是大不同吧!!
然而更讓Ivan開心的, 及我放心的是:
他最愛的May 謝(原小班導師), 及Anne老師(畢業班老師)
都是Ivan自己無意間跟我說的"他的最愛"~~~
是現在中班的兩位導師, 太讚了喲~~~

在小班的日子裡, Ivan總是會提到"Anne老師"...
而且更是常提醒我"他最愛Anne老師了. 
經去稍加認識了解後, 
原來那位一直粉靦腆, 不多話的害羞老師就是"Anne老師啊"
經由別的媽咪的口中, 
更了解到她是有粉有耐心, 細心, 用心的老師喲!!
真是太棒了. 而且現在園長媽咪不帶班級了. 
每天上午Ivan更能有著園長媽咪的擁抱入園...
(Ivan喜歡園長媽咪每天早上的擁抱, 及笑容)
而原小班老師May更是個教學經驗豐富, 
像個大小孩的用心老師..跟我這個媽還真有得聊唄
難怪現在有時我跟Ivan說:你再不乖就不要去上學哦!!
  Ivan會說不要..不行
難怪現在每天早上要出門上學, 
  Ivan都不會拖拉了. 
難怪現在從家裡到學校的路程上
  Ivan會粉開心
難怪連下車跟各個值班老師道早後
  Ivan甚至還會忘了跟我道再見的
自己就走進學校吔~~~
(切切~~沒禮貌, 哈~~但我卻開心得粉呢! Ivan開心上學了喲!)
放學後都還會開心跳來跳去的, 跟班上同學及同學媽咪Say Goodbye!!
也會拉著我的手說:媽媽我要跟我同學再見...這是我同學哦...開朗的粉..
更常掛著==>
*爸爸不要餵我吃飯了, 老師說中班哥哥了. 不能再餵了
  (不過都也只是吃飯的前半段不用餵, 後半段還是賴皮啦)
*媽媽, Miss May說,中班哥哥要自己用馬桶了吔.
*媽媽, 我是中班了吔, 我要自己做了哦~~
中班哥哥這句話可是一直掛在嘴邊呢! 可見他好想當哥哥
更也一直問我什麼時候生妹妹~~~ 哈哈哈.....好恐怖哦~~~


而現在或許是準備月吧, 學校還沒正式有課程
Ivan還未感到任何中班課程的壓力唄..
 
不過我能感覺有好的開始, Ivan會更好的..
加油~~ 寶貝...你是大哥哥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mall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