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Ivan可是突然的狂愛拼拼圖...
這個狂愛的感覺, 就讓我想起了Ivan的小姨, 我的小妹
她也是個拼圖狂愛者, 對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幾千片的拼圖短時間就可輕鬆完成
家裡一堆沒裱框的半成品...嚇死人了唄~~
因我是肯定沒耐性, 更做不到的~~~~


對於拼圖的這項算是教具的東東, 以往都是一些贈品給Ivan加減拼拼湊湊的
並沒有刻意, 更不會去注意, Ivan他是否有興趣這玩意兒???

還記得台北阿公好久以前在稱讚Ivan小堂弟小佩宇一歲多就好會拼拼圖...好聰明喲!!!!!
那時的我, 還有些不好意思, 還有些害羞的感覺自己是否沒用心的去教Ivan加減拼點拼圖..
這樣才會聰明唄!!!???
哈哈哈~~~~~那時的我滿腦子就只有~~~~給Ivan英文就對了啦, 其餘免談!!~~~~~
所以這玩意兒, 只會被我丟置一旁~~


記得在Ivan 2歲多時吧! 在台東娘家度假時, 新幹線這12塊六角拼圖, 
是Ivan回台東的玩具之一. 
在阿嬤的店裡顧店, Ivan就拉著小姨在那裡拼拼湊湊的...
當時是有注意到Ivan對於圖像的記憶蠻快的..
只要一起拼個2, 3次. 他就能自己完成其中一面了
不過這樣的拼勁並沒有特別的維持...

倒是最近, 在一直要求要他喜愛的湯瑪士,  Cars圖案的六角拼圖後. 
就一個一個的自己在那裡研究, 在那裡拼湊...
買回家的當下, 他就能在粉快的速度自己拼完了6個圖面了
我問他拼完了哦???
Ivan回答:嗯~~我拼完了..
從此以後就久久再拿出來玩那麼一次...??? 

挑戰成功, 沒新鮮感囉~~ 即便是最愛的Cars!!!

我倒是真的驚訝Ivan如此的"會拼"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mall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