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天氣不是挺好, 氣溫稍低一些, 相對在學校流汗換衣服的機率變小了..
Ivan這幾天早晨還是緊張在先, 雖說口頭上一直叫他放心, Miss May會幫忙他換衣服
不過了解Ivan的我,卻深深知道, 雖說他了解, 但他卻還沒有被幫到忙..
還是擔心!!!
Ivan早上起床, 看到窗外, 有好多的"雲寶寶", 他好開心! 
問我: 今天是Rainy Day 嗎!!
回答: 今天會下大雨喲!!
整個早上準備上床的時間裡, Ivan  都是笑兮兮
準備上學的態度也積極許多...
可能心想不必換衣服了, 因為不會流汗唄!
哈!!!! 人算不如天算!! 
Ivan自己弄濕了上衣, 沒流汗換衣, 卻自己搞濕了得換了!
Miss May 說:今天Ivan粉好笑哦! 自己衣服鬧濕了, 到我面前, 我跟他說我來幫你哦!
                   只見Ivan眼眶紅紅的, 自己倒是完成了脫換衣的動作. 而我就跟他說你長大了喲
                   你自己完成了. 不過老師還是會幫你的. 你放心
原來呢!! 
果然下課心情更不同了!!!

星期五當天, 有體能課, 衣服是非換不可了!!
Ivan又在擔心煩腦了....
下課跟爸爸一起去接他下課, 他的表情及心情是明顯不同的...
當然除了明天就是放假外, 
詢問老師後, 老師說:今天有幫了Ivan小忙, 讓他完成了脫換衣..
所以他也更放寬心, 不害怕, 不擔心了. 



課後也跟學校主任聊了快20分鐘, 
主任: 脫換衣的狀況, 請媽咪不要覺得真的粉嚴重, 不過他們也針對這個問題而尋求數個解決方案
         請班老師在學校得脫換衣時, 不著痕跡的, 將幾位不是粉熟手的小朋友幫忙脫下..
         請班老師不再針對脫換衣這件事, 在班上跟同學說: 自己動手喲, 今天不可以幫忙喲!
         請班老師給予Ivan更正面的鼓勵, 更一直提醒他往後老師都是會幫忙, 不用擔心
當然更提供媽咪粉多好方法=>先給予Ivan穿著較寬鬆的上衣, 比較好脫!!
(我還在調適中, 因為不喜歡給Ivan穿寬大的衣服哪!會醜吔!)
請媽媽不要太執著於這件事, 在家更先不要一直提. 也不要強求他
 
Ivan 在家當然會小賴皮的請我們幫忙, 何況愛Ivan 的老爸更是會粉積極的幫Ivan的忙
嘴裡更是會說: 現在不會並不代表以後就一定不會, 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
幹嘛一定要現在會呢? 為什麼呢?

我當然也會是如此認為, 但在團體活動裡. 除了Ivan的好勝心!! 同儕的眼光!!
老師的教導, 當然都希望每個小朋友都能跟得上......只能說我硬是將他放在小班..
跳級去讀, 才會讓他一直追著大同學進度...他真的較辛苦..
(這時又不得想起~~丸媽碎碎唸:都是你害了Ivan...讓他不快樂的上學)

2天的假日在家從起床脫換衣, 洗澡脫換衣, 到睡前換睡衣
Ivan都是可以自己完成75%, 我只是輔助而已..
當然會讓他覺得不經意的完成這個他已經會了, 但不熟練的脫換衣動作..
當然也會加減的稍加鼓勵, 稱讚他一下...好讓他覺得他是粉棒的.. 

跟Ivan 打了勾勺, 
每天都要開心上學了對吧? 
不害怕Sunny Day了對嗎?
不用擔心脫換衣了對嗎? 

終於可以讓我稍寬心一些...
看著Ivan那張不再那麼害怕的臉孔, 我更是開心呢!!
加油!Iv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mall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