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an:媽媽, 今天Rain Day嗎? 
媽咪:沒有啊! Today is Sunny Day !!
Ivan:媽媽, 我不喜歡Sunny Day! 我想要 Rain Day! 
隨後就開始掉淚了!
在前些日子裡也發生如此的狀況. 但我實在是不以為意!
就是認為"沒睡飽", 星期一症候群, 再者就是賴皮不想上學罷了. 

隨著他今天的反應=>除了也加雜著"沒睡飽"的因累在裡頭外, 
                                     就是害怕上學去, 又是Sunny Day!
                Sunny Day, 在外頭玩耍做早操會流汗必須換衣服. 
                                     Ivan做得不好, 老師放手請小朋友自己完成, 
                                     Ivan害怕, Ivan怕沒完成, Ivan害怕被罵!!
(然而由於在上星期, 老師有提到全班換衣服的狀況, 所以我稍加了解情形, 
 不過不由得開始覺得心疼, ,這樣的事, 竟讓Ivan有著好大的陰影. 連在家請他
 跟媽咪一起穿換衣服都開始抗拒)
整個上學的途中, Ivan一直不停的掉淚, 更想著好多理由不要去上學. 
我試著轉移目標. 讓他期待著下課後的"清水祖師活動遶境", 可看熱鬧的心情
到學校門口前, 更是來個小狂哭, 安撫後有好些. 
下了車情緒還是沒穩定.... 心中一直想著該如何是好呢?




回到家立即撥了電話到學校, 詢問此狀況, 並詢問該如何是好?
做媽的我, 什麼方法都試了. 已經無計可施了!

撥這通電話, 當然不是要責怪學校老師的. 只是想要知道若是如此狀況. 
在蒙式的教導上, 老師會如何做最好的處理? 做家長的可以如何的在家配合. 
讓Ivan可以釋放掉這個"陰影"! 
其實心情是複雜的. Ivan的抗壓性太低. 又加上敏感的個性. 
我們在Ivan上學前給予的生活自理能力不夠, 又加上讀了小班. 
什麼都是得重新學起. ...
只是覺得別人能? Ivan應該也能! 為何要如此的大肆呵護呢?
但又覺得這樣似乎造成他生活上粉多的煩惱. 而不是快樂的過著生活.

這通電話, 園長給予的回覆及指導媽咪倒真的有些收獲
=>連同Ivan班老師商討Ivan的狀況. 進而觀察後, 再給予媽咪最正確的處理方式,
     先請班老師給予小小的協助及鼓勵, 給予半成品請Ivan完成, 給予信心後再進一步, 
     也請媽咪在家先不要強求他, 相同的先給予協助及鼓勵. 也請媽咪放輕鬆, 情緒管理要好. 
     在言語上更加強鼓勵的話語, 讓Ivan不至於對自己沒信心. 

只能說自從Ivan上學後, 我一直在告訴自己情緒要儘量處於平穩, 不發火的狀態...為了讓 Ivan上學是愉快的. 開心的. 
不想造成反效果的情況下, 我一直在"修行", 當然也是得每天每天. 而不是一天就"成道"了唄!

早上也因為如此, 心情而不大好, 也真不知該如何是好? 或許就先等學校給予一個方向囉!
什麼時候Ivan能粉開心的出門上學呢? 好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llmall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